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Bureau de l'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'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Tchad

首页>乍得概况>简况

来源: 类型:

乍得简况

    乍得位于非洲中部,撒哈拉沙漠南缘,内陆国家。东邻苏丹,南与中非、喀麦隆交界,西与尼日利亚和尼日尔为邻,北接利比亚。面积128.4万平方公里,排名世界第21位、非洲第4位。乍得境内地势较平坦,平均海拔300-500米。北、东、南部边境地带为高原山地;北部属撒哈拉沙漠或半沙漠地带,面积达50万平方公里,占全国领土面积三分之一;西、中部是辽阔的准平原;南部为肥沃的热带草原。库西山海拔3415米,位于北部提贝斯提高原,是中部非洲地区的最高峰。乍得湖位于西部,是非洲第4大湖,面积随水位和气候而变化,在2500-10000平方公里之间。主要河流有南方的沙里河(1200公里)和洛贡河(970公里),沙里河为乍得最长河流,全年有四个月可以通航。

    乍得属于东1时区,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,无夏令时。

    首都恩贾梅纳,原名拉密堡,1973年9月5日改为现名。2012年恩贾梅纳人口约为109.2万。其他主要经济城市:蒙杜(最大工业城市)、阿贝歇(东部重镇,军事要塞)、法亚(东部重镇,军事要塞)。